browser icon
You are using an insecure version of your web browser.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Using an outdated browser makes your computer unsafe. For a safer, faster, more enjoyable user experience,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today or try a newer browser.

關於APLI

亞太雷射教育學院 ( APLI ) 是由亞太地區幾位著名的牙科雷射醫學專家策劃組成的學術性組織。利用2007年7月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國際會議的同時,召開第一次成立會議。成員包括:台灣、美國、澳洲、日本、韓國,將來會擴及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等地區。除定期舉辦國際性會議外,也將同時舉辦各種認證課程,以提升雷射儀器使用者的熟悉度與安全性,以確保醫療效應。

亞太雷射教育學院的主旨為持續教育及訓練亞太地區牙醫師們熟習21世紀之最新科技-雷射儀器。大會主題函蓋雷射醫學、植牙醫學、美容醫學、經營管理等時下最夯的牙科話題。未來將結合亞太地區的牙科雷射醫療愛用者共同分享臨床經驗並與學校合作。持續敦聘大學教授、專家學者指導,以成為亞太地區牙科雷射醫學的培訓組織。更期望各家代理商及各企業捐贈軟硬體,如捐贈設備,提供最新技術幫助研發,及培訓教學人員等,致力於亞太地區牙科雷射醫學的提升,造福人類口腔健康。

牙科雷射臨床應用

雷射已被公認是21世紀的高科技。與傳統工具相比,雷射應用在牙科治療上,的確是有傷口較小、能滅菌消毒、治療時病患較不疼痛、術後無腫脹感、復原速度較快,在大部份的口腔療程中均能使用….等優勢。如果牙醫師在牙科疾病的療程上已經擁有足夠的專業與經驗,使用雷射確實可以幫牙醫師達到加分作用。尤其在植牙治療上,雷射可以達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不過,使用任何的工具,都要勤加練習才能培養出專業度及自信心,雷射自然也不例外。牙科醫師唯有經過不斷練習與實作,才會知道利用怎樣的設定與操作方式,才能讓雷射發揮出最好的效果,也才有自信向病患保證所能達成的療效。另外,牙科雷射有許多不同的波長與種類,每一種雷射都有其不同的特性,對人體組織也會有不一樣的醫療效果。因此踴躍參與學會活動、講習與實作課程,參加認證考試,與雷射先進及同業密切進行治療經驗的交流,正是培養自身專業與自信的不二法門。